上市公司盟立、巨碩爆掏空 盟立副總200萬交保

▲▼台塑回扣案,爆發案外案。盟立自動化公司總經理羅振傑。(圖/記者楊佩琪攝)

▲盟立自動化公司副總經理羅振傑被以200萬元交保。(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趙永博、楊佩琪/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台塑高層涉收回扣案,卻查出2家上市公司盟立自動化、聚碩科技,涉嫌與同樣牽扯進台塑案的艾博斯科技進行假交易,疑似有掏空情事。檢調2日兵分7路搜索傳喚,盟立副總經理羅振傑等人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訊後200萬元交保候傳。

檢調接獲舉報,台塑總管理處資訊部副總李孫儒涉嫌收受回扣超過2000萬元,替艾博斯科技公司綁標。就在偵辦期間又發現,艾博斯科技又涉嫌與2家上市公司盟立自動化、聚碩科技進行假交易,金額分別為4000萬及5000萬元,其中4000多萬元及盟立的1700萬元疑遭挪為私用。

另香港商日立數據系統公司總經理宋政勳也遭傳喚,檢調懷疑,身為聚碩的關鍵零組件供應商,與艾博斯負責人蔡百鍾合謀,由艾博斯開立不實發交給聚碩,取得資金後,宋、蔡2人賺取其中利益。

檢調2日兵分多路搜索,傳喚羅振傑、宋政勳等7人,凌晨將羅振傑以200萬元交保,宋振勳也是200萬元交保候傳,其餘相關嫌疑人,也分別被以30萬至300萬元交保候傳。

▲▼台塑回扣案爆2家上市公司涉掏空。日立數據系統總經理宋振勳200萬元交保(圖/記者楊佩琪攝)

▲日立數據系統總經理宋振勳200萬元交保。(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