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腳腐爛「驚見活蛆」 網揭河北恐怖養老院真相

▲河北省保定市一家恐怖養老院遭爆環境堪憂,老翁雙腳潰爛還長蛆。(圖/翻攝自微博影片)

▲河北省保定市一家恐怖養老院遭爆環境堪憂,老翁雙腳潰爛還長蛆。(圖/翻攝自微博影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一段養老院的影片在微博上瘋傳引發熱議,影片中可見一名骨瘦如柴的老翁雙腳腐爛出現蛆蟲,床下還有大量活蛆、垃圾和嘔吐物,環境衞生相當惡劣。畫面經網友比對,發現是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區一家養老院,目前涉事院長已被停職,區紀委監察委介入調查。

保定市徐水區民政局2日表示,涉事院舍為公立的養老院,目前正全力對老翁進行診治,涉事的養老院院長已被停職,區紀委監察委介入調查。根據當地民政局通報,目前區內有292名長者入住。

影片中的張姓老翁現年72歲,2010年入住後醫療管護費用全由養老院承擔。7月4日,護理人員發現老翁腳部感染,隨即送往鎮衞生院治療,25日護理人員向其家人通報病情,並聯絡他們到院舍探望。家屬抵達時發現老翁腳部嚴重感染,隨即送往徐水區人民醫院接受治療,之後再轉送保定市第一中心醫院作進一步檢查治療。

事件發生後,民政局已安排醫生該院逐床檢查長者身體狀況,並將養老院院長停職,並責成養老院承包照料護理工作的服務公司開除當班員工,全面整頓公司,確保不再發生類似問題。

對於養老院惡劣環境引起老翁雙腳腐爛,網友氣憤表示「把院長的腳打爛,弄上蛆蟲讓他嘗嘗滋味」、「每個養老院都一樣,程度不同,打罵、體罰老人,扣家屬送的財物」;也有網友認為民政局的處罰太輕,「僅停職是不夠的,無論從道德傳統還是人權或人性,對人的尊嚴都應該重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