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挑起貿易戰 王毅:違反WTO原則「會自食其果」

▲中國外長王毅批美挑起貿易戰會自食其果。(圖/CFP)

▲中國外長王毅批美挑起貿易戰會自食其果。(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指示,貿易代表署(USTR)將建議開徵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中國外長王毅2日出席新加坡中國東盟外長會議後表示,美國挑起貿易摩擦,以國內法來處理國與國之間的貿易爭端,採取單邊行徑來試圖解決自己的關切,這是違反WTO基本原則的做法,不僅達不到目標,還會自食其果。

王毅指出,中國對美國出口的商品,大概60%是外國公司,包括美國的跨國公司在中國生產,很多商品都是美國市場無法替代的,如果美國通過徵稅減少中國對美國商品的出口,但還要從其他國家進口同樣的商品,同樣解決不了美國自稱的貿易不平衡問題。

他強調,美國想通過貿易摩擦向中國施壓,這個手法不會起到任何效應,中國願意與任何國家對話,但必須在相互尊重及平等的前提下,進行對話和磋商。

針對美方打算對中國2000億美元輸美產品的稅率由10%提高到25%,另有消息指稱中美有意重啟貿易談判。中國商務部表示,美國的手法只會讓世界上反對貿易戰的國家和地區失望,對中國不會有任何作用,「對中方玩弄軟硬兼施的兩手策略」,中方已經做好反制的準備。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