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陸業績慘澹 韓樂天集團忍痛出售百貨撤離市場

▲韓國樂天因銷售額一直沒有一高,將全面撤出大陸市場。圖為浙江嘉興樂天超市入口。(圖/路透社)

▲韓國樂天因銷售額一直沒有提高,將全面撤出大陸市場。圖為浙江嘉興樂天超市入口。(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從去年大陸針對韓國樂天集團實施薩德系統反制以來,樂天在大陸的銷售額一落千丈,至今沒有任何好轉跡象,繼出售超市業務後,準備出售百貨店相關業務,也意味著正全面撤出大陸零售市場。

《第一財經》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繼超市業務後,樂天擬進一步將其大陸百貨業務出售,據樂天內部員工表示,集團在大陸市場的經營遭遇困難,正探討部分可行的方案。

韓國業內人士29日證實,租賃場地的天津兩家樂天百貨和威海樂天百貨將是優先裁撤對象,包含百貨、酒店、辦公室、電影院、主題公園的瀋陽和成都的樂天百貨由於在樂天綜合體內運營,未來還將繼續運營一段時間,實際上樂天百貨在大陸業務最近幾年一直不理想,2016年至2018年持續虧損。

▲大陸樂天瑪特。(圖/CFP)

▲大陸樂天瑪特。(圖/CFP)

報導指出,樂天在大陸的超市業務將在未來一至兩個月內徹底終結。受薩德系統部署影響,樂天超市在大陸112家店鋪中的96家已於今年5月出售,另14家店鋪也將零星出售或關門停業。樂天計劃在越南、印尼擴大超市和百貨店業務,以彌補在大陸的損失。

據樂天瑪特推測,其在陸業務六個月間因薩德系統部署影響至少虧損5,000億韓元(約新台幣144億元),這次樂天集團旗下樂天百貨因不堪虧損,最終還是要走到出售的地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