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爽評《國防授權法》:反對任何國家和台灣軍事聯繫

▲▼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2日舉辦例行記者會。(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1日通過預算7160億美元(約22兆台幣)的《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支持強化台灣國防防衛能力、聯合擴大訓練、對台軍售等軍事交流。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日表示,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

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的過時理念,不得放任含有涉華消極內容的法案成法,更不能實施有關的條款,以免給中美關係和重要領域的合作造成損害。他說,中方已就此事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

「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耿爽還說,堅決反對任何國家與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要求美方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妥善地處理有關問題。

據了解,美國聯邦參議院以87票贊成、10票反對通過《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for Fiscal Year 2019, NDAA FY2019),法案已送交至白宮,等待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即正式生效。

條文內容中,也要求美國國防部長與國務卿在法案公布一年內協商,向國會相關委員會呈交總體評估報告,內容包括美方評估與建議,對於擴大美台高階軍事交流與聯合軍事訓練、對台軍售與其他軍備轉移等計畫,尤其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部分。

而涉及中國相關的部分,法案基於美國國家安全為由,限制美國政府與中國通訊業者如中興通訊、華為技術的合約,不過限制程度比更早的法案版本減弱許多,但仍加強對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CFIUS)審查的權限,衡量外國投資是否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