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砸34億應對「一帶一路」 耿爽:希望能拿出真金白銀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社)

▲耿爽希望美國能有一些實實在在的舉措。(圖/中國外交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公開演說指出,將投入1億1300萬美元(約新台幣34億元)來打造印太戰略,以應對中國的「一帶一路」。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天回應,保持開放包容態度,「希望他們能拿出真金白銀,能有一些實實在在的舉措」,真正為促進地區人民福祉作出貢獻。

據了解,蓬佩奧7月30日在美國商會提出要投入1億1300萬美元打造印太戰略,投資數位經濟、能源及基礎設施等領域,以實現美國對該區域的承諾。事隔一天,有媒體在外交部例行性記者會問到「是否會改變地區投資戰略,以對美方有關舉措」,耿爽回應,美方和其他國家願意增加對地區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的投入,持歡迎並開放包容的態度。

耿爽進一步指出,希望美國能拿出真金白銀,能有一些實實在在的舉措,真正為促進地區人民福祉作出貢獻,中方願與有關國家,包括美方一道,為促進地區和平穩定和發展繁榮作出努力和貢獻。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7月31日至8月5日赴馬來西亞和新加坡,進行為期6天的訪問。被問到中方對此有何期待時,耿爽表示,馬來西亞是中國在地區的友好鄰邦和重要合作夥伴,中馬關係近年來一直發展得很好,雙方合作意願強烈,雙邊合作日益走向深化,願與馬方進一步拓展和深化各領域合作,王毅國務委員此次訪馬期間,將同馬方就此深入交換意見。

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到王毅將參加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耿爽說,王毅國務委員與會期間將闡述中方對推進東亞合作的主張,展示中方與地區國家一道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促進經濟發展的積極意願,與會期間,王毅國務委員也將與有關國家外長舉行雙邊會晤,有關情況中方會及時發布消息。

▼王毅見蓬佩奧。(圖/路透)

▲▼王毅見蓬佩奧。(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