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貓熊之父」心繫「圓仔」:希望可以來四川挑另一半

圓仔5歲生日。(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圓仔5歲生日。(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記者魏有德/四川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明星貓熊「圓仔」剛度過5歲生日,正處於「假孕」狀態的圓仔對於園方準備的生日蛋糕興趣缺缺,只吃了一小塊。專家分析,由今年圓仔的身體反應看來,已經進入成熟的繁育年齡,有開始發情的表現。圓仔的生育大計再度吸引「貓熊迷」關注。

▲大陸「貓熊之父」張和民            。(圖/記者魏有德攝)

▲大陸「貓熊之父」張和民 。(圖/記者魏有德攝)

2014年大陸貓熊之父張和民在台北探望圓仔時曾經表示,他已幫圓仔物色了不下10名帥哥,等到圓仔適合受孕,歡迎帶到大陸找如意郎君,相親成功後小倆口再回臺灣繁衍下一代。

張和民2日受邀出席兩岸學生貓熊保育體驗營開營儀式時提到,圓仔已經5歲,進入繁殖年齡,所以我們非常希望「她」參與繁殖計畫,回到大陸挑選如意郎君,繁衍後代;圓仔的生育大事有幾個選項,可以由研究人員從大陸攜帶適合的貓熊精液到台灣做人工授精,但張和民還是非常希望圓仔能在四川的貓熊大家庭裡挑選合適的另一半。

圓仔5歲生日。(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圓仔已經進入成熟的繁育年齡,有開始發情的表現。(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對於圓仔的「假孕」反應,「貓熊迷」也不用過於擔心,張和民強調,貓熊進入成熟的繁育年齡,發情狀態產生後,就會有激素的反應而形成假孕的現象出現,是很自然的現象。

▲圓圓人工授精。(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圓圓人工授精。(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8年除了圓仔剛滿5歲,同時也是「她」的雙親,「團團」和「圓圓」贈台十周年。這一對風靡台灣的貓熊,當年便是由貓熊之父張和民為首的專家團隊挑選決定的。張和民提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及熊貓基地經常有來往,研究人員時常互相交換心得、經驗,大家對團團、圓圓也非常關心,正共同努力讓他們再生貓熊寶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