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秒就能入境雅加達! 印尼擬啟用自動通關系統

▲▼入出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自動通關,出入境,出國,桃園機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因應亞運在雅加達舉行,印尼和台灣正討論使用自動通關系統的可能。(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18屆亞洲運動會將從8月18日到9月2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和蘇門答臘東南部的巨港舉行,目前印尼正和台灣討論推動台灣民眾入境印尼時使用自動通關系統(Automatic Gate),希望吸引更多旅客和投資者到印尼。

印尼移民總局發言人阿貢(Agung Sampurno)30日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印尼和台灣雙邊的移民最高行政主管已經就台灣民眾入境印尼時使用印尼快速通關系統進行討論,上路後將適用包括旅客、投資者在內的所有外國民眾,希望藉此讓外國人更容易入境印尼,帶來商機。

目前雅加達國際機場有3個航廈,第一航廈和第三航廈主要為國內線,第二航廈為國際線和部分國內線,其中第三航廈落成不久,設計上不同於運行多年的第二航廈,如果啟用快速通關系統,連接兩航廈間的技術問題仍有待克服。

▲印尼亞運雅加達塞車。(圖/記者歐建智攝)

▲亞運帶來大量人潮,如何防堵激進份子或恐怖組織的活動,是印尼政府需要解決的問題。(圖/記者歐建智攝)

對於外界憂心激進份子或是恐怖組織可能會在亞運期間入境滋事的疑慮,阿貢表示,印尼政府有維安系統,將會連結移民總局和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的資料庫,一旦發現有旅客在黑名單中,移民總局會追查或拒發對方入境印尼的簽證,也會和警方、反恐單位保持合作。

▲▼      亞運主辦城市雅加達一角      。(圖/CFP)

▲雅加達已經準備好迎接來自各國的選手和遊客 。(圖/CFP)

根據官方估計,亞運將有來自45個國家,共1萬5000多名選手,再加上媒體與民眾,上看2萬人參與盛會。印尼移民總局去年起就為了亞運做準備,在雅加達的蘇卡諾哈達國際機場(Soekarno-Hatta International Airport)和巨港的機場都會有專門提供亞運選手團的特別通道,不會和其他的旅客混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