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發行人嗆川普 「獨裁國家才攻擊媒體」

▲ 川普在推特發文表示,與《紐約時報》發行人蘇茲伯格進行了關於「假新聞」的談話。(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9日發文自曝,他與 《紐約時報》發行人蘇茲伯格 (A. G. Sulzberger)在最近進行了一場談話,並討論「假新聞」等相關議題。也許是怕引起誤會,蘇茲伯格隨即解釋,這場會談是白宮主動邀請,再加上川普一再給媒體貼上「人民公敵」的標籤,他為了說服川普停止類似攻擊媒體的行為才會赴約。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我和紐時發行人蘇茲伯格在白宮有一場非常棒又有趣的談話。我們花費了很多時間在談論媒體發布大量的假新聞,以及假新聞如何演變為『人民公敵』。真是悲傷!」

不過這則推文才發布2個小時左右,蘇茲伯格就特別發布聲明澄清,原先這場談話被要求保密,不過既然川普已經將它公開,於是他們也決定公開更詳細的會議細節。

▲《紐約時報》發行人蘇茲伯格澄清,是為了說服川普停止貼媒體「人民公敵」標籤,才會赴約 。(圖/翻攝自《紐約時報》官網)

蘇茲伯格表示,他是因為對總統的「反媒體言論」感到擔憂,才會與《紐約時報》主編班奈特(James Bennet)一起赴約。他在會談中警告川普,雖然「假新聞」的確不真實而且有害,但川普將媒體貼上「人民公敵」的標籤,這類煽動性的言語對媒體帶來威脅,甚至引起暴力行為,「這些言論導致有些『獨裁』國家打壓媒體,它危及了人類生命,破壞我國民主理念,並且傷害我國最偉大的輸出品,也就是言論自由及新聞媒體自由。」

蘇茲伯格也談到,自己並非要求川普停止再對紐時進行言語攻擊,而是請求他重新思考對媒體業的廣泛攻擊,「因為我認為這樣的行為對國家是既危險又有害的。」

蘇茲伯格發布聲明不久,川普則回應,像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等媒體,瘋狂的受到「川普精神錯亂綜合症」(Trump Derangement Syndrome)影響,即使是積極又正面的成就也會被他們寫成負面報導,這些媒體才是「真正」導致許多人生命置於危險之中,「他們非常不愛國,即使是新聞自由也有責任報導正確的新聞!」

過去白宮經常會邀請媒體透過會談增進雙方感情,此次白宮邀請蘇茲伯格也是如此,只不過原先彼此約定會面內容保密,川普卻還是忍不住在推特上公開。

自川普上任之後,紐時與CNN等主流媒體便持續報導其政府負面消息,這讓川普多次直指媒體是「人民公敵」。

▼ 蘇茲伯格澄清後,川普又發文表示「媒體總將正面作為報導成負面新聞」。(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