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賓士停恆春夜市白線擋道 小販「包膜」po網討拍卻觸法了

實習記者袁茵/採訪報導

一名網友今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貼出一張「封包」賓士車照片,並且寫道「麻煩到墾丁給擺攤的大哥大姐們一個機會」,希望車主不要亂停車。原本想發文「討拍」的行為,反而遭到網友批評「此車是合法停車」、「那邊沒紅線可以停啊」。

網友留言寫道,「麻煩到墾丁(應為恆春)給擺攤的大哥大姐們一個機會,不要亂停車拜託,你看人家怕刮到你的車還要保護你的車」。從照片中顯示,此賓士車的車邊遭到「封膜」處理,纏了好幾層的保鮮膜,後方店家招牌還意外入鏡,是恆春某間海鮮餐廳。

網友原本想發文討拍,結果其他人卻力挺賓士車,紛紛留言「沒紅線,為什麼不能停?」、「沒紅線、沒任何禁止停車的標示,怎麼會是亂停車?」、「白線內為何不能停車? 馬路你的?」。另外也有人質疑,原po將地點說成「墾丁」,並非真實地點恆春,是否有帶風向嫌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恆春警分局表示,已經知道此事情,但當下並沒有人報案,而且該輛賓士車也已經不在原地了,不過根據《道路交通觀禮處罰條例》,該條路段可以提供給用路人停車,且賓士車也有依照順行方向靠道路右側,所以沒有違規;另外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第90條,未經他人許可,張貼、塗抹或畫刻於他人之交通工具、圍牆、房屋或其他建築物者,可以處以新台幣3000元以下罰鍰或申誡。

建民派出所所長王君凱表示,在29日未接獲相關報案,據側面了解,是因為本轄區在每周日會有攤商在此地設攤,為「恆春觀光夜市」。關於違規設攤的部分,先用《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內容處以罰鍰;若遇到違規停車的問題,請直接向警方報案,若擅自用保鮮膜或其他工具張貼在他人交通工具上,會有違反到《社會秩序維護法》的問題,本分局會針對事發地點違規停車、違規設攤的部分做取締,維護其他用路人的權益。

至於意外入鏡的亞發師海鮮餐廳則回應,他們不太清楚事發時間、原因,因為該店其實在更裡面,只是招牌被拍到而已,且若是周日發生的事情,當地每周日都會有夜市,所以更不清楚是誰停的車、是誰幫賓士車「包膜」等,加上自己忙著做生意,所以沒特別注意是否有警察。

▼有網友po出「封包」賓士車照片,還上傳至爆料公社討拍,結果反被其他人批評。(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有網友po出「封包」賓士車照片,還上傳至爆料公社討拍,結果反被其他人批評。(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