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台灣名稱! 陸民航局:4家美航空整改不完整「持續關注」

▲▼ 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圖/路透社)

▲達美航空配合北京要求更改官網標示。(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44家外國航空的「725大限」更名,中國大陸民航局26日表示,涉事44家外國航空公司全部進行了整改,其中40家已完成,不過剩下的4家美航整改內容還不完整,會持續關注,並視情況決定是否啟動相應民航管理程序。

中國大陸民航局指出,涉事44家外國航空公司全部進行了整改,其中40家已完成,民用航空局對相關外航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及時進行整改的舉動表示肯定,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美國航空公司、美國達美航空公司、美國夏威夷航空公司等4家航空公司於7月25日向中國民用航空局提交整改報告。

上述4家航空表示,整改內容正在陸續上線,並懇請中國民用航空局兩週後對官網進行審查。中國大陸民航局說,目前經核實,官網確已開始進行整改,但整改內容還不完整,將會密切關注,並視情決定是否啟動相應民航管理程序。

此前堅決不改名的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和聯合航空在昨日已通通將「台灣」或「TW」字樣拿掉。其中美國航空率先開出「整改」第一槍,將官網「台灣」字眼拿掉,僅列出城市名稱「台北」和機場代碼,台北時間下午2時許,達美航空以及聯合航空也悄悄將「台灣」字樣從官網中撤下,僅看得到「台北」兩字。

全日空與日航先前曾經在簡體中文網站上,將台灣改成「中國台灣」,但其他語言的網站沒有更動,包含在繁體中文的網頁上保留「台灣」字樣,受到我國外交部的抗議,中方也不同意此作法。但「725大限」之際,兩家日籍航空不得不做出改變,於是乾脆台灣或中國通通不出現,把類別改為「東亞」,裡面包含大陸眾多機場,以及台北的松山、桃園等。

▼達美官網現在顯示「台北」。(圖/翻攝達美網站)

▲▼達美航空網站撤下台灣字眼。(圖/翻攝達美航空網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