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兒打疫苗3天死亡! 母痛訴死前「叫也叫不出聲音」

▲打疫苗示意圖。(圖/CFP)

▲打疫苗示意圖。(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假疫苗持續延燒!湖北恩施市一名媽媽透露,去年12月帶著剛滿1歲的兒子,去宜昌市長楊縣枝拓坪衛生院接種長春長生水痘疫苗後,突然發燒不退,3日後就死亡,「叫也叫不出聲音」,讓她心疼不已。

根據《明報》報導,當事人母親鄧紅華表示,兒子覃梓衿生前精靈活潑、很少生病,但在去年12月23日接種之後,突然發燒,醫生聲稱是正常反應,但到了第3天仍高燒不退,再度回到醫院後,醫生判斷是感冒,只開了退燒藥。

覃梓衿到了第4天情況惡化,手腳冰冷,並有抽搐症狀,雖然緊急送醫院仍然不治,鄧紅華悲痛的說,「他剛滿1歲,走前沒有眼淚,叫也叫不出聲音」。鄧紅華要求當局驗屍及檢測出事疫苗,徹查真相,還兒子一個公道。

驗屍報告指覃梓衿死於肺炎併腸炎導致急性呼吸、循環功能衰竭,為偶合症(接種疫苗時處於某種病的潛伏期,接種後疾病發作,僅是時間上與疫苗有巧合關聯),與疫苗無關。但鄧紅華不服報告表示,過去7個月一直要求當局檢驗出事疫苗,惟涉事醫院僅指該疫苗批次已全部銷毀,難以追查。

本周爆出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201605014-01百白破疫苗及武漢生物制品研究所公司201607050-2的百白破疫苗有問題,結果派出所、醫院、政府官員等4人馬上上門找她,不過並非安慰或為商討賠償,反而明言禁止她上訪「不管你上訪到哪裏,最終都是地方替你解決」。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