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俄沈船藏「4兆黃金」只是猜的!南韓集團道歉 疑操弄股價

▲▼南韓信一集團執行長與俄國戰艦「Dimitrii Donskoi」的模型。(圖/路透社)

▲信一集團執行長與「Dimitrii Donskoi」戰艦的模型。(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南韓信一集團(Shinil)日前表示在鬱陵島外海發現了113年前沈船的俄羅斯戰艦「Dimitrii Donskoi」,船上載有價值超過150兆韓圜(約台幣4.1兆)的黃金,引起討論。但信一集團在26日聲稱,船上有約200噸重的黃金,價值大約只有10兆韓圜(約台幣2724億),信一執行長親自為不實的猜測道歉。

信一集團執行長崔永碩(Choi Yong-seok,音譯)在記者會上表示,日前所宣稱的黃金價值是錯誤的,「報告顯示,『Dimitrii Donskoi』上大約在有200噸重的黃金,換算為今日價值大約是10兆韓圜,我們對於不負責任的引述向大眾道歉」。

崔永碩提到,潛水任務的領導人描述,在船內有看到幾個緊緊綁住的箱子,表示裡面裝著「有意義的物品」,根據未具名的俄羅斯的紀錄,該公司猜測是金條或是錢幣。但是,在信一集團公布的探索沉船官方影片中,並沒有看到任何金條,他們也承認,目前無法確認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

▲▼南韓信一集團發現沈船113年的俄羅斯戰艦「Dimitrii Donskoi」(圖/翻攝自YouTube/신일그룹)

▲戰艦外面寫著「Donskoi」。(圖/翻攝自YouTube/신일그룹)

韓國的金融監督院(FSS) 表示,已經開始調查信一集團是否有藉由發布藏有黃金的消息來操縱股價,或是涉及不法交易。FSS發現,一間名為Jeil鋼鐵的公司在信一集團公布找到黃金之後,股價飆升139%,且現任和前任的信一集團高層都有人以私人身分購買股票。但Jeil鋼鐵公司在本周否認股價上漲跟找到黃金有關係,崔永碩也表示信一集團沒有認購Jeil鋼鐵的股份。

金融監督院還提到,他們另外也在調查有關「加密貨幣」的事情,在信一集團網站下有個名為「Donskoi國際」的加密貨幣交易所網頁連結,裡面提到該交易所會將虛擬貨幣分發給任何註冊的人。但信一集團表示,這只是有一樣名字的公司而已,與他們沒有任何關係。

「Dimitrii Donskoi」是一艘俄羅斯戰艦,1905年日俄戰爭期間,它在日本對馬島附近受到了攻擊,俄軍擔心船上的物資和財務會被日軍搶走,於是下令在現今鬱陵島附近沈船,結果這艘戰艦就這樣沉睡在海底113年,直到上周南韓才宣布找到殘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