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推托育補助6000元 朱立倫:補助只能解決一小部分問題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再推政策牛肉,8月1日開始,0到2歲的幼兒選擇準公共化的保母及托嬰中心,一般家庭補助6000元,中低收入戶8000元,低收入戶10000元,第三名以上子女每月再加發1000元。日前因為新北托嬰中心跟賴清德槓上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此表示,補助只能解決一小部分的問題。

8月1日開始,0到2歲的幼兒選擇符合收費、教保人員薪資、訪視輔導(評鑑)、建物公共安全、托育人力比、托育服務品質等要件的準公共化的保母及托嬰中心,一般家庭補助最高6000元,中低收入戶最高8000元,低收入戶10000元,第三名以上子女每月再加發1000元,賴清德在26日召開的托育補助記者會,對於這項馬上就要上路的政策大讚此計畫讓全國都是一口價。

賴清德日前曾說新北市的托嬰中心是「小確幸」,讓他跟新北市長朱立倫隔空槓上。朱立倫26日下午出席「新北市兒童藝術節」開幕預告記者會,提及今天拍板的托育補助,他表示,補助是一回事、推動公共托育又是一回事,強調希望補助的問題不要影響到新北托育公共化的推動,「畢竟補助只能解決一小部分的問題」。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推動公共托育中心跟幼兒園,近年來已經增加了2萬1千多名的孩童可以到公立幼兒園跟公共托育中心,是全國數量最高的、幾乎占全國增加率的一半。針對托育補助,他強調,補助僅能解決部分問題,希望不要因此而影響整體托育公共化的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