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航空以「新台幣」標示台灣 環時:別跟中國搞花樣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民航局於4月去函全球44家航空公司,要求將台灣航點名稱更改為「中國台灣」,截至「725大限」為止,40家航空業者皆已完成整改,僅剩美國4大航空公司尚未跟進。有網友在29日發現,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修改系統後,所有航點中,僅有中國、香港及台灣是以「貨幣名稱」來取代,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則撰文警告聯航「別跟中國搞花樣」。

725大限過後,大陸民航局於8日點名美國聯合航空、美國航空、美國達美航空及美國夏威夷航空等4家美國航空公司,指出他們並未達到整改要求,表示會「密切關注修改情況」;美航等3間公司隨後也表示,正在修改官網「以符合中國要求」。

▲▼美國聯合航空以貨幣區分中港台。(圖/翻攝自聯航官網)

▲美國聯合航空以貨幣區分中港台。(圖/翻攝自聯航官網)

目前美航和達美航空官網仍以「台北」來標示台灣,夏威夷航空公司則已經將台灣航點刪除,不過登上聯合航空官網卻發現,該公司進行系統更動後,全世界多數國家都是以「國家-語言」方式呈現,唯有中國、香港及台灣是以「貨幣-語言」來標示,中國是「人民幣(CNY)-簡體中文」、香港是「港幣(HKD)-繁體中文」、台灣則是「新臺幣(NTD)-繁體中文」,格外顯眼。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指出,雖然聯航與美國航空、達美航空這3家「釘子戶」在其中國官網上刪除了「台灣」,僅保留城市名稱或列出「台北」為飛航目的地,但在選擇「國家/地區」的搜索欄下,仍出現「Taiwan」字樣。此外,這幾家美國航企也並未像其他航空公司那樣,將台灣標為「台灣/中國」,似乎是在表明其並不情願。

▲▼美國航空。(圖/翻攝自美國航空)

▲美國航空的語言欄只有簡體中文、繁體中文及英語。(圖/翻攝自美國航空官網)

擔心不只聯航玩花樣,《環時》也追查了達美航空和美國航空,前者官網在選擇語言一欄中,只有「中國-English」、「中國-簡體中文」、「中國香港- English」和「中國香港-繁體中文」;美國航空的語言欄目只有「簡體中文」、「繁體中文」及「英語」。

對此,環球時報指出「原來抖機靈的只有美聯航一個…」,強調「一中大勢不可逆」更反問聯航「玩意淫,爽嗎?」台灣外交部29日表示,只要作法能夠彰顯台灣主體性,有別於中國,不管用怎樣方式,外交部都樂觀其成;至於中國民航局則尚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圖/路透)

▲美國聯合航空。(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