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前「偷20顆子彈」當紀念 男寄放女友家隔16年被判刑

▲▼高中生、國防教育、國防課、射擊、實彈射擊、步槍、打靶、當兵、臥倒、臥射。(圖/教育部提供)

▲蔡男趁退伍前偷走20顆子彈,被判刑8月徒刑。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示意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蔡姓男子2001元月入伍擔任陸軍補給兵,負責將過期子彈送去銷毀,結果在快退伍時,竟然偷拿走了4類共20顆子彈,並於2002年11月退伍後,帶到林姓女友住家,直到2010年被警方循線搜出來。對此,台中地院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將他判處8月,可上訴。

蔡男為陸軍第五類軍品補給兵,在離營前是負責站哨維持彈藥庫安全,2002年10月間利用送將過期子彈送去銷毀的過程中,偷拿走了18顆具有殺傷力子彈,以及2顆不具殺傷力制式子彈當作退伍紀念。

原本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蔡男2009年12月間因為有毒品前科,擔心被警方臨檢查到,因此在女友同意之下,把這批子彈帶到女方南屯區的住處寄放。事隔一年,員警追查毒品案時,在林女住處搜出這20顆子彈、海洛英以及安非他命,全案因此曝光。

法官認為,被告犯後坦承犯行,且侵占過棋子彈手段平和,也沒有作違犯最使用,因此依法判處8月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