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陸「725大限」前夕屈服改台灣名! 美國航空這樣說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在台灣時間24日時,將官網上的「台灣」字樣拿下,在查詢時僅會顯示「台北」兩字。對此,美國航空發言人吉爾森(Shannon Gilson)表示,「與其他航空一樣,美國航空正在對大陸的要求做出應變」,航空旅遊是一種全球行業,而我們得遵守營運航線所在的國家規定。

▲▼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圖/路透)

▲美國航空在「725大限」前將台灣的名稱從網站上拿掉。(圖/路透社)

大陸「725大限」今日到期!根據路透社報導,原本未更名的3間美籍航空,都將會在25日前更改台灣的名字,不過截至台灣時間中午12點,3間航空當中,只有美國航空將「台灣」兩字撤下,目前在該航空官網上查詢時,僅會出現「台北」的字樣。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24日在國務院例行記者會上重申,美國反對政府機構對民營企業的標示提出要求。另一名不具名的發言人則稱,美方的立場從未改變,並持續向中方表達「強烈反對」,認為中方不該強迫美國企業使用特定的政治語言。

繼美國航空首先屈服之後,聯合航空與達美航空將回如何應對,也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據悉,夏威夷航空(HA.O)在25日前已修該網站上的名稱,將台灣改成「台北」並下列高雄,不過記者在台灣時間12:35分時,在該航空的網站已找不到台北的名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