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空污比室外嚴重  醫師:4狀況代表家裡空氣髒到不行

▲煙霧,清掃,煮菜。(圖/pixabay、unsplash)

▲室內空汙有時比室外嚴重,有4種狀況能提醒你要做改善。(圖/pixabay、unsplash)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台灣空汙狀況導致空氣清淨機銷量持續看漲,今(7/25)新概念空氣清淨裝置TORNEX在台發表,請來耳鼻喉科醫師說明空汙危害,表示有時家中的污染源會導致空氣比外面更糟,若身體出現4種狀況就代表周邊空氣太髒,需要添購清淨機產品以免引發疾病上身。

從去年起民眾對空汙狀況越來越重視,耳鼻喉科醫師楊懷卿建議,若發現喉嚨出現搔癢的感覺,且痰的狀況變多,以及眼睛會流出淚水,或是感到乾澀,然後鼻水也跟著變多,在以往都沒有這些症狀的前提下,就代表家中或室內空氣已經不乾淨,要開始積極改善這種狀況。

▲煙霧,清掃,煮菜。(圖/pixabay、unsplash)

▲家中最常見且嚴重的空汙,便是炒菜出現的油煙。(圖/pixabay、unsplash)

楊醫師補充,空汙的來源很多種,室外空汙來自汽機車排放、工廠等,而家中也會有「污染源」,最常見的便是大火快炒、煮菜的油煙,而且這種污染不易散掉,很高機率會吸入身體裡,造成「室內空汙」,有時比室外還要嚴重。

醫師建議,做菜時盡量採用蒸、煮的方式,此外打掃不要用掃把,容易揚起灰塵,建議用吸塵器做清潔,並善用空氣清淨機,才能降低慢性支氣管炎、肺腺癌與肺癌等發生機率。

▲煙霧,清掃,煮菜。(圖/pixabay、unsplash)

▲清掃家中不要用掃把,最好用吸塵器避免揚塵。(圖/pixabay、unsplash)

統能國際今在台發表引進日本TORNEX「外氣新風清淨機」,其原理是採用引進乾淨空氣、創造壓力將原本室內空氣排出的換氣概念,強調與一般市售空氣清淨機相比,1台空氣清淨的效果可廣達50坪,且一天可提供換氣12次的效果,每小時11W的耗電量,每月電費也不會超過50元,等同一盞小夜燈。

▲TORNEX清淨機。(圖/TORNEX提供)

▲TORNEX清淨機。(圖/TORNEX提供)

▲TORNEX清淨機正式引進台灣,可安裝在大樓排氣管或天花板空間上。(圖/TORNEX提供,以下同)

此外TORNEX也能與手機連線,除了持續偵測家中空氣狀況回報至手機上,也能自動或透過遠端遙控開啟,避免浪費電,可使用在一般公寓內,安裝方式類似冷氣設置,濾網可清洗重複使用,強調無耗材,使用年限可達12至15年,售價63,000元。

▲TORNEX清淨機。(圖/TORNEX提供)

▲透過遠端APP能監控空氣狀況,遙控開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