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太熱讓人想自殺! 2050美墨將增加2.1萬自殺人口

▲▼日本熱浪,7/17日京都測得38度高溫。(圖/CFP)

▲示意圖,研究指出高溫會讓人想自殺。(圖/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近日北半球各地出現許多異常高溫的現象,今天又有一份研究報告指出,氣溫增加可能增加自殺風險,全球軟化現象如果在2050年之前未獲得遏止,光是美、墨兩國就會增加2.1萬的自殺人口。

由史丹佛大學和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研究人員發現,冬季來臨導致全球5%的出現情緒障礙的反應,但是壓迫性的炎熱讓更多人感到「陷入困境」、「孤獨」、「想自殺」,據估計到2050年全球平均溫度會上升攝氏2度,屆時光是美國跟墨西哥就會增加2.1萬例自殺死亡事件。

研究團隊認為,炎熱可能會擾亂大腦的演算進而影響情緒,並且從研究超過5億則的社群發文發現到當居住地氣溫越熱的時候,在推特等社群平台上發布與「自殺」、「孤獨」、「受困」等情緒字眼的貼文會增加,這樣的現象也與當事人貧窮或富有無關。

根據過去的研究顯示,炎熱會增加暴力與侵略性行為的增加,對他人的同情與善意也會下降。研究人員認為,因為炎熱會導致自殺,是因為自殺也是一種針對自己的暴力形式。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6月指出,1999年至2016年間,美國幾乎每州的自殺率都上升,其中一半的州增加逾30%。美國2016年有將近4萬5000人自殺,使得自殺與阿茲海默症及用藥過度成為美國快速攀升主要死因的前三名。

研究主要作者史丹福大學經濟學家兼環境科學助理教授的柏克(Marshall Burke)說,「在談論氣候變遷時,我們往往容易想得太抽象。」但數以千計的額外自殺事件,可能是氣候變遷未獲緩解所致,這不僅只是數字而已,更代表全國許多家庭支離破碎。

柏克說,「氣溫升高顯然不是自殺的唯一危險因子,也不是最重要的因子。」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