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爆了!東京首次飆破40度 埼玉41.8度「刷新日本觀測史」

▲▼東京涉谷街景。(圖/記者蔡玟君攝)

▲東京23日測出40.8度高溫,是東京都內有史以來頭一次突破40度。(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全國23日持續壟罩在高氣壓中,國人最常旅遊的東京更首度飆破40度,刷新東京都內最高溫紀錄。除此之外,埼玉縣更測出41.1度,打破日本觀測史上的最高溫紀錄。民眾如果前往日本旅遊,千萬要注意補充水分,嚴防中暑。

綜合日媒報導,埼玉縣熊谷在23日下午1時左右突破40度高溫,隨後氣溫不減反增,持續向上飆升,下午2時16分,首度測出41.1度高溫,成為日本觀測史上的最高溫,而日本上一次打破歷代紀錄的則是2013年8月12日高知縣江川崎的41.0度。23日正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暑」,日本列島受高氣壓覆蓋,氣溫從早上開始就不斷上升。東京都青梅則是來到40.8度,是東京都內「第一次」超過40度高溫。而全國各地也有多處超過35度。

對於連日的高溫,日本當地民眾也大喊吃不消,許多赴日旅遊的觀光客更驚呼,「日本竟然比台灣還熱了」、「以後日本人要來台灣避暑了」等。酷暑更導致上千人因中暑送醫,數十人被「活活熱死」。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愛知縣豐田市立梅坪國小日前針對小學一年級4個班級共112人舉辦「昆蟲採集」校外教學,當天上午9時50分從校門口出發,一行人一路在大太陽底下走到目的地和合公園採集昆蟲,距離約1公里。師生約在11時半左右回到學校,但死亡的小一學生在11時50分突然失去意識,20分鐘後馬上被送往醫院急救,但在下午仍回天乏術。據悉,該生平時健康沒有問題,但當天公園回來時候,已經走不動,數度脫隊,回到學校後向老師表示自己「很累」,導師也馬上帶到通風的地方,但沒過多久該生就唇色發紫,馬上失去意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