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英籍IS成員引渡至美受審 英政府廢死立場動搖

▲2名英籍IS成員將引渡至美國。(圖/路透社)

▲2名英籍IS成員Alexanda Kotey和El Shafee Elsheikh將引渡至美國受審。(圖/路透社)

記者徐溱謐/綜合外電報導

來自英國倫敦的伊斯蘭國(IS)成員Alexanda Kotey和El Shafee Elsheikh今(2018)年1月在敘利亞被捕。英國保守黨的內政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說,如果這2名被指控為IS成員的英籍嫌犯被引渡至美國,英國政府不會反對美國對他們判處死刑。

多年來,在英國提供訊息或引渡嫌疑人的情況下,英方一直希望外國政府能保證不會使用死刑。英國首相辦公室表示,英國長期以來堅持反對死刑的原則沒有改變,但以現在所面臨的情況,「確保這些人接受刑責是優先事項」,英國首相正在持續和美國討論相關事項。

▲2名英籍IS成員將引渡至美國。(圖/路透社)

▲英國內政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透露英國不反對判2名英籍IS成員死刑。(圖/路透社)

英籍的IS成員4人組因英國口音被稱為「披頭四(The Beatles)」,這2名嫌犯是4人中的最後2位,他們在今年初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們不會得到公平審判,因為英國政府剝奪了他們的英國公民身份。

一位英國高級官員說,這不是英國第一次放棄這個讓嫌疑人免於死刑的權利,但英國國內仍有其他聲音認為,「不應將任何英國人民引渡到有死刑的國家,除非對方確保不會執行死刑」,他們認為這個反對死刑的政策是英國一直以來堅持的立場,不能由英國總理在未經任何協商的情況之下,單方面改變政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