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直播主想起媽媽」 8歲童刷掉老爸3年40萬薪水全打賞!

▲▼「看到直播主姐姐想起媽媽」 女童刷掉老爸3年40萬薪水全打賞!             。(圖/翻攝自無信微信帳號遼寧二三里資訊)

▲女童覺得女直播主長得像媽媽。(圖/翻攝自無信微信帳號遼寧二三里資訊,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醫生叔叔,我害怕,我知道自己闖下大禍了!」8歲女童小妍(化名)近日把自己老爸3年薪水共8.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0萬)全刷光,而且不是幫自己買玩具,是打賞給直播主姐姐。不過,她事後對心理醫生說的原因倒是令人鼻酸,「爸媽離婚了,主播姐姐長得像媽媽。」

據瀋陽晚報報導, 小妍的爸爸曹先生近期突然收到一封奇怪手機簡訊內容顯示「信用卡支付錯誤」。他感到很奇怪,卡一直在自己身上,怎麼會有盜刷,便立即跑到銀行出列印交易明細,從幾元到十幾元再到數千元、數萬元,密密麻麻的細項交易,共計8.8萬元人民是誰操作的?

此時曹先生又看到信用卡操作時間是星期六,他想起應該是小妍玩手機時刷掉的,一問之下才發現,自己女兒被網路直播主給吸引。諸多的打賞費對於工薪階層的他來說,這相當於約3年的工資,而為了追回這筆血汗錢,也已經向網監部門與主播平台官方帳號投訴。

曹先生還發現因為小妍打賞的錢太多,主播姐姐還加了女兒的微信,後來對方得知女兒僅8歲時,就叫女兒刪除了她們的全部聊天記錄。事後,小妍透過微信請求對方退錢,但對方遲遲沒有回覆。

事情曝光後,小妍說出原因,「爸媽在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但一直隱瞞真相,但是她還是知道了,對於媽媽她既想念又恨,面對孤單,意外迷上了主播姐姐。」

小妍感覺對方長得像媽媽,在與對方的互動中她體會到了被寵愛的感覺,根本沒想太多,每次充值眼中只有打賞禮物,所以也就完全沒跟現實生活中的錢、以及爸爸的工資等聯想一起。

「一個棒棒糖一毛錢」,小妍說,剛開始是送最便宜的棒棒糖,經不起甜言蜜語,後來送的東西越來越貴,不斷增加金額給主播打賞禮物。她說,「看姐姐玩,我就動心了,一起玩就更開心了,很風趣,說話幽默,打賞禮物後,主播就會跟我私聊,感覺心裡特別溫暖。」

事後小妍非常自責並後悔的說,「那是爸爸的血汗錢,我不應該這樣大手大腳花了。」目前,她正在接受心理醫生一對一的心理治療。瀋陽市精衛中心心理專家劉長輝則說,相較錢財損失,這件事給8歲女孩幼小心理形成的陰影,更令人擔心!

▲▼「看到直播主姐姐想起媽媽」 女童刷掉老爸3年40萬薪水全打賞!             。(圖/翻攝自無信微信帳號遼寧二三里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