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拔管案 教長葉俊榮:見過陳維昭討論解決僵局

▲教育部長葉俊榮接受周玉蔻專訪。(圖/翻攝台北之音YouTube)

▲教育部長葉俊榮接受周玉蔻專訪。(圖/翻攝台北之音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葉俊榮今(23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談到台大校長遴選案,葉俊榮坦承,他已和前台大校長陳維昭見過面了,也和他談了超過1小時,將會提解套方案來處理台大校長遴選案的僵局。

葉俊榮一開始提到,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有給他空間處理台大遴選委員會的事情,他也表示會打破各自的立場,不要像過去一樣用一紙公文,而是要用面對面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接著,葉俊榮也說,他已和前台大校長陳維昭見過面,談了超過1小時,明白的說要用三個原則,找新的方式來解決僵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長葉俊榮坦承見過前台大校長陳維昭。(圖/翻攝台北之音YouTube)

葉俊榮表示,上星期已到台大拜訪前校長陳維昭,雙方來討論,陳維昭是善意的回應,雙方提出有異於以往的討論,也打算陸續和遴選委員見面談,只是大家都在這段期間,很多都出國。

至於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是否有聯絡上,教育部長葉俊榮說,目前還沒聯絡上管中閔,電話沒接通,目前他已有傳簡訊聯絡,但雙方仍未聯絡上。處理過程當中,葉俊榮提到教育部要負起責任,不論是重新遴選還是司法解決,但提到聘用管中閔一事,葉俊榮說,我們目前不談。

葉俊榮更說,溝通是要提出解決問題的第三條路,要有想法創意和包容,至於結果,葉俊榮願意承擔,而且從教育的結構性決定。葉俊榮也提到,目前是黃金時期,一定要解決。不要拘泥重新遴選用語,尋求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