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颱風悟空仍可能發海警 週一離台灣最近!

我們想讓你知道…注意大雨拉!

氣象局最新東亞衛星雲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熱帶性低氣壓位於正東方鵝鑾鼻250公里海面上。(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第11號颱風「悟空」是否成形?中央氣象局指出,此熱帶性低氣壓位於鵝鑾鼻正東方250公里海面上,會以北北東轉北北西繞行台灣東方海面,明天白天會逐漸進入台灣北方海面,之後向浙江一帶移動,預計週一(23)日清晨到白天距離台灣陸地最近,至於是否發布海警,未來24小時是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課長陳維良指出,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仍然還是有發展成輕度颱風的機率,隨著暴風圈的遠近,也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若隨著緯度越來越偏北,發展成颱風的條件會越來越不利,預計熱帶性低氣壓在週一下半天會逐漸遠離,發展條件也會逐漸下降。

陳維良說明,熱帶性低氣壓在通過台灣東方海面的過程中,台灣附近海面的風浪都會偏大,會持續到週一白天,而目前東半部跟南部沿海已經有長浪發生,預計週一北部沿海也會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

陳維良提醒,週一受到此系統影響,中南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它地方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各地都要留意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下週二至下週六(24日至28日)風向轉偏南風,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降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