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花蓮聯合豐年節首登場 萬人一起搖擺那魯灣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暑假最夯、最知性的「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20日起至22日在美崙田徑場隆重登場,今年主題是「搖擺那魯灣」,花蓮縣長傅崐萁、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立法委員徐榛蔚、廖國棟、花蓮縣總頭目王成發,以及多位縣議員與鄉鎮市長,透過歌聲與舞蹈感受族人熱情與奔放的活力,聯合豐年節吸引逾萬名來自國內外的遊客一起豐收到底、盡興玩到底。

▲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隆重登場,花蓮縣長傅崐萁及與會貴賓透過歌聲與舞蹈感受族人熱情與奔放的活力,吸引逾萬名來自國內外的遊客。(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隆重登場,花蓮縣長傅崐萁及與會貴賓透過歌聲與舞蹈感受族人熱情與奔放的活力,吸引逾萬名來自國內外的遊客。(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聯合豐年節結合樂舞展演,呈現原住民族歌謠、舞蹈與文化祭儀的精髓。活動吸引各國遊客來訪,深受部落族人熱情歡迎的傅崐萁、徐榛蔚,在眾人簇擁下逐一向與會民眾握手問候。會場精心規劃美食區,讓民眾品嚐烤豬、麻糬、農特產及竹筒飯等傳統美食,並展售原住民傳統服飾、編織及雕刻等手工藝品,共110個展售攤位,讓民眾聽覺、視覺、嗅覺、味覺各種感官一次滿足。

縣長傅崐萁表示,全國最大的聯合豐年節今晚正式展開,將台灣千年傳唱、歷史最悠久的部落文化饗宴,與來自世界各地好友共同分享。原住民族是台灣這塊土地的真正主人,台灣真正的本土文化即是部落文化。花蓮縣各族群間相互尊重,阿美族、太魯閣族、布農族、噶瑪蘭族、賽德克族、撒奇萊雅族等6大族群,與閩客、大陸各省等鄉親彼此相親相愛、感情融合,互相尊重,讓我們得以確保原民文化在花蓮生根、永續傳承。

▲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隆重登場,花蓮縣長傅崐萁及與會貴賓透過歌聲與舞蹈感受族人熱情與奔放的活力,吸引逾萬名來自國內外的遊客。(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傅崐萁說,花蓮近日起至9月份,約有120個阿美族、噶瑪蘭族、撒奇萊雅族部落豐年祭陸續展開,誠摯歡迎海內外民眾走進部落、關心部落、認識部落、愛上部落、疼惜部落。他也提醒,豐年祭慶典中祭祖靈儀式極為莊嚴,是族人謝天、謝地、謝祖靈的時刻,只有部落族人才能參與該儀式,請嘉賓尊重部落傳統文化,不可參與祭祀。花蓮縣各部落有其不同歷史文化,歡迎大家共同發揚部落千年文化,讓原民文化代代傳承,延綿不朽。

首日活動主題為「篤動恩」,由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以「山海奇緣」揭開序幕,並由吉安鄉青少年報信息隊進行PATAKUS巴達固斯(報信息)後,各部落頭目祭祀祈福,緊接著由在地樂團帶來系列精彩表演,包含開幕舞「承•羽帔」(Pakaselalay)、豐年舞、「引風.燃火Palamal 」、「原住民很忙、我不是來自泰國、給你我的愛、小甜甜」、「歸‧途」、「戰‧海神 kaliwasan(卡里瓦散)」、「愛與關懷-藝起發光」及傳統舞蹈等,最後大會舞「搖擺那魯灣」,吸引上萬民眾熱情參與,將今晚氣氛帶至最高潮。

▲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隆重登場,花蓮縣長傅崐萁及與會貴賓透過歌聲與舞蹈感受族人熱情與奔放的活力,吸引逾萬名來自國內外的遊客。(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縣府原民處長陳建村表示,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活動3天夜晚裡,有26個優質原住民樂舞團隊,帶來好聽好看的歌舞展演,另有歷年大會舞7首經典舞曲,讓大家一起跳好跳滿。

另外為盛情迎賓,感受太平洋左岸暑期最原汁原味的歌舞嘉年華會,在活動期間不僅有好吃好香的各種美食、網羅全縣原住民精緻手工藝坊、農特產品,還有限量美食兌換烤豬秀及現場打卡按讚、留言送精美禮物,歡迎來花蓮一起搖擺那魯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