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案到慶富弊案!財政部官員還升職 黃國昌「混帳到了極點」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備詢、法務部長邱太三VS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行政院日前進行內閣改組,原財政部次長蘇建榮16日正式升任財政部長;因其升任所空出的政務次長,則將由常務次長吳自心升任;現任國庫署署長阮清華則升任常務次長。對於財政部內部數人升官,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表示,兆豐案到慶富弊案,財政部管理一蹋糊塗,竟然還統統升官,「混帳到了極點!」

蘇建榮16日正式升任財政部長一職後,原本外界猜測可能會在外部找人接任政務次長,結果最後仍由財政部「自己人」出線升職。對此,黃國昌就在個人臉書PO文怒說,「偉大的財經幫,從兆豐案到慶富獵雷艦弊案,財政部的官股管理根本是一蹋糊塗、一筆爛帳。」

「納稅人買單數百億,沒人究責、沒有求償、也沒有交待!」、「然後,現在大家統統升官,真是了不起!」、「以後大家繼續有樣學樣,秉承上意,當個佛系財經官員,反正虧的又不是我的錢,一定官運亨通!」最後他也直言痛批說:「混帳到了極點!」

根據了解,吳自心從大學至研究所皆就讀政治大學財稅系,曾經擔任過高雄市國稅局副局長、北區國稅局局長、財政部主任秘書、賦稅署署長等職務,對於稅務、關務等等作業相當熟悉,升任政務次長後將繼續督導稅務、關務等業務,同時也會擔任財政部發言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