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長跳船/否認看衰柯文哲 許立民:用不同方式支持柯市長

▲▼許立民。(圖/記者陳家祥攝)

▲許立民。(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小內閣又傳走人!原在台大醫院任職的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因柯文哲上任後被延攬至北市府工作,如今4年借調屆滿,必須重新回到台大醫院,局長一職預計做到7月底。由於消息傳出的時間點尷尬,引來外界質疑是不是對柯選情沒信心,許立民受訪表示,借調期間到7月底,期滿就回去台大醫院,「大概就是借調期滿這樣」,強調未來會用不同的方式幫助柯市長。

許立民表示,社會局的每一天都很盡心盡力的在建立不同的社福制度,很感謝大家的幫助與支持,包括局內同仁跟社福界的前輩、朋友,共同開創了很多不同的視野。他說,當醫生是他25歲的志業,而在社會局3年半一樣是在救人跟輔助最弱勢,「我覺得這都是相通的,回到醫療銜接上也還好啦,沒有什麼問題。」

至於有沒有受到市長的慰留?許立民說,7月底回台大後,會用各種不同方式支持市長,這是無庸置疑的;他表示,跟柯市長有有長期的情誼,師生關係、長官部屬,有相當長的情誼,「今天因為借調期滿必須回台大,但在市政上還是會用各種不同的方式支持市長,我們對這城市有共同的想法跟願景,所以不管在社會福利或是公平正義的追求,會用不同方式繼續支持柯文哲市長。」

而媒體也問到,做出離開市府的決定時,內心有沒有掙扎?許立民說,也不是說什麼掙扎,當然工作到一個段落,感謝同仁還有社會福利界很多好友,這幾年來開創或是建設的社會福利。至於未來會用什麼方式協助市長?許未正面說明,僅表示「會一直支持柯文哲市長」。

但由於宣佈借調期滿的時間點尷尬,是否是因為在借調過程有瑕疵?許立民說,沒有緊急辭職,就是7月底借調期滿,但也沒有考慮申請延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