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說經濟好轉了 陳水扁:怎跟基層心聲差這麼多?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出席全代會。(圖/民進黨提供)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出席全代會。(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5日在全國黨代表大會上指出,民進黨政府執政兩年來,幫助經濟好轉;不過,前總統陳水扁16日透過「新勇哥物語」發文指出,「怎麼基層的心聲與蔡主席的說法差那麼多?」

蔡英文在全代會前的共識營上精神講話,其中提到國民黨在執政的時候,22K一度是年輕人薪資的天花板,「我們執政之後,兩度調整基本工資,現在,22K已經變成整體薪資的樓地板。」

此外,蔡英文進一步說,政府也透過加薪、鼓勵民間加薪、推動產業轉型的方式,提振勞工的實質所得,而前幾天主計處的統計,前五個月的實質總薪資,是歷年最高,「所得提升,消費力就會提升。內需能夠成長,經濟就會轉好。這,也是國民黨做不到的事。」

蔡英文表示,過去執政兩年多來,台灣的經濟成長優於預期,外銷訂單的額度創下歷史新高,出口超過3千億美元,這是歷年來第二高;且股市上萬點的天數,已經超過一年,還繼續在寫紀錄,失業率也是17年來最低的時候。

不過對於蔡英文的談話內容,陳水扁似乎持不同看法,16日在臉書新勇哥物語上發文:勇弟表示,有一張照片,阿扁與家人到一家有30年歷史的日本料理店用餐,店員說二年來生意差很多,常常店員比客人多,「怎麼基層的心聲與蔡主席的說法差那麼多?」

象徵陳水扁的勇哥則回說,平常大家看阿扁的「新勇哥物語」,聽勇哥瘋狗亂語。今天阿扁想聽聽大家的批評指教,不管贊成反對,或是勇三口中的「幹人幹話」,阿扁都心存感激,「拜託一定要看阿扁4分53秒的影音談話,阿扁說錯了嗎?」

▼前總統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圖/陳水扁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圖/陳水扁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