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男大熱天「堅持不洗澡」!與媽吵架衝陽台...大鬧要跳樓

▲▼大陸男子因為不想洗澡,跑到頂樓鬧自殺。(圖/記者翻攝自微博)

▲大陸男子因為不想洗澡,跑到頂樓鬧自殺。(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安徽省安慶一名23歲男子在11日跑到自家屋頂的陽台,鬧著要跳樓自殺,警方到場苦苦勸導了一個小時,才救回一命,原以為有什麼無法說開的大事情,沒想到該男子是因為不想要洗澡,而跟媽媽吵架,才想要「以死明志」。有網友覺得這實在太誇張,但也有人覺得可能平常母子溝通就有問題。

該男子半裸著上身,跑到3樓的陽台,揚言想要跳樓,母親和家人苦勸無效,只好報警處理,在影片中可以看到,當局出動了5到6位消防員加員警,一群人頂著大太陽站在屋頂上,只為了勸導男子不要輕生,警方苦口婆心和該男談了一個小時,但他非常固執,抱著膝蓋坐在地上,還是不願意從頂樓回到室內,最後警方只好一擁而上,把該男強行上銬,綁上安全繩後拖下樓。

該男情緒激動,還不斷對旁人大喊「走開啊」,不管如何勸導都沒有用,警方也很好奇究竟起因為何。該男的媽媽生氣地提到,「他不洗澡,這個大熱天的不洗澡,他就是不洗澡」,警方詢問是不是逼兒子洗澡,這名母親也無奈提到,「我就叫他洗澡啊,但他不講話,還是不去洗澡」。

幸好最後,該男子情緒緩和後,與母親好好的溝通,但官方沒有特別提到他是不是有去洗澡。對於這個案件,許多網友都覺得真的好扯,留言提到,「都23了!懂點事吧!多大點事就輕生」、「這是有病啊,瞎胡鬧」「他愛洗不洗唄,連這種小屁事的自由都沒有」、「我覺得大概是父母太強勢,和孩子溝通不到位」「肯定平時他媽就言語暴力吧…不洗澡只是個契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警方最後把該男強制帶離陽台。(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男子因為不想洗澡,跑到頂樓鬧自殺。(圖/記者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