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權力核心改選 中常委、中執委、中評委名單看這裡

▲▼民進黨全代會,黨旗進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全代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15日將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攸關黨內權力核心的改選,在中常委方面,各派系並未有太大爭議,已完成協商;而中執委、中評委也罕見形成同額競選。

在10位民選中常委方面,分別為:新潮流的陳菊、沈發惠2人;蘇系的張宏陸1人;綠色友誼連線的陳勝宏1人;英系的陳明文及英系與鄭文燦共推的鄭寶清1人;海派的王定宇、黃承國2人;正國會則有高志鵬、黃秀芳等2人。

在30位中執委部分,新潮流除了陳菊之外,也包括立委周春米、林俊憲、鄭運鵬、李昆澤、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等仁;在正國會方面,推出立委高志鵬、陳亭妃、黃秀芳,以及中執委陳茂松等人。

至於蘇系,推派立委張宏陸、新竹市議員鄭宏輝;在綠色友誼連線方面,推出中常委陳勝宏、中執委許西彬等人;另外,在英系、立法院長蘇嘉全與海派方面,推出立委陳明文、王定宇、蔡培慧、鄭寶清、國策顧問黃承國等人;謝系則是現任中評委林耀文。

在民進黨中評委方面,應選11席,而登記11人包括:立委蘇治芬、蔡易餘、中評委陳大鈞、林寶興、陳坤榮、勞動部前次長郭國文、高雄市副議長蔡昌達、台南市議員賴惠員、台中市黨部評委許木桂、高雄市黨部執委何美惠、律師詹晉鑒。中評會主委則在黨內各派系協調後,規劃由蘇治芬出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