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通訊解禁!繳納罰款14億美元 恢復全球業務「再出發」

▲▼中興通訊解禁,跑馬燈開心宣告             。(圖/翻攝自微博)

▲中興通訊解禁。(圖/翻攝自新浪財經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13日宣布,解除對中興通訊的禁令,該公司已繳納14億美元罰款中的最後4億美元託管存款,對方達成雙方在6月公布的和解協議。此消息也代表中興通訊對美國的業務經營可繼續下去。

消息一出,中興通訊14日早上於微博上發文表示,「滿懷信心再出發!」並附上出發「滿懷信心、何懼道阻且長,重燃中興之光,感恩風雨同行」連4張的圖片,顯示對未來的展望。

財新網則指出,中興在北京時間7月14日6點33分,啟動了之前早已預備的T0業務重建計劃,開始全面恢復全球業務,從13日晚開始,員工更是陸續來到工作崗位上;首個訂單來自中興墨西哥的終端業務線。

▼中興通訊宣告滿懷信心再出發。(圖/翻攝自中興通訊官方微博)

▲▼興通訊官方微博             。(圖/翻攝自中興通訊官方微博)

中興通訊昨日晚間發布截至6月30日的上半年業績預告,淨虧損人民幣70至90億元,上年同期為盈利22.9億元人民幣。公司稱,上半年業績下滑主要是由於經營活動無法進行,以及償付美方的10億美元罰款。微博上也可以看到中興在公司的LED上寫出,「解禁了!痛定思痛!再踏征程!」的標語。

不過,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聲明中強調,未來工業安全局(BIS)會繼續嚴密監控中興通訊的業務來往,這能夠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若之後再犯其他違規事件,就會啟動10年的禁令。

美國於4月發布7年禁令,禁止美國企業向中興通訊供應零件及技術,原因是中興非法向伊朗輸送物資,違反了中興跟美國在2017年所達成,對伊朗制裁的相關協議。

▼中興通訊公司遭美封殺。(圖/路透社)

▲中國中興通訊公司(ZTE)遭美封殺,如今有機會起死回生。(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