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慘虧323億! 中興通訊Q3「轉虧為盈」

▲中國中興通訊公司(ZTE)遭美封殺,如今有機會起死回生。(圖/路透)

▲中興通訊。(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興通訊(ZTE)於25日公布2018年第三季財務報告,以及2018年年度業績預告。即便中興前3季虧損72.6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23.9億元),但Q3轉虧為盈,淨利潤為5.64億元,就連預計的全年虧損也收窄,可見恢復營運後業績有明顯增長。

根據陸媒《華爾街見聞》旗下《全天候科技》報導,在未經審計的兩份報告中顯示,三季度的公司營收、淨利潤同比都呈現下滑趨勢,但環比卻上漲明顯,並預計2018年全年將虧損68至78億元。至於業績下滑的原因,中興通訊認為有2點,分別是美國支付的10億美元罰款導致,以及美國商務部禁令讓公司有段時間無法進行主要經營活動。

不過,從報告中的數據可以發現,在2018年第三季度,中興營收達193.32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14.34%,環比大漲62.08%;淨利潤為5.64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64.98%,相較而言,上季度淨虧損達24.17億元。

▲▼中興通訊於25日公布2018年第三季財務報告,以及2018年年度業績預告。(圖/翻攝自全天候科技)

▲中興通訊2018年第三季度營收狀況。(圖/翻攝自全天候科技,下同)

在今年8月的半年報告中,中興通訊預計前三季度虧損68至78億元人民幣,但經過三季度的衝刺與努力,目前全年虧損收窄為62至72億元,由此可見,在恢復主營業務後,業績增長有明顯的提升。

此外,起死回生的中興通訊加大了對5G無線、核心網、承載、接入、芯片等核心技術領域的投入,三季度研發費用同比上漲37.47%,達34.65億元人民幣,因此公司加強成本控管,銷售費用和財務費用都有明顯下降。

中興通訊的股價部分,自7月開始逐漸上漲,直到26日漲幅一度擴大至2.81%,目前縮窄為1.66%,報17.73元。

▲▼中興通訊於25日公布2018年第三季財務報告,以及2018年年度業績預告。(圖/翻攝自全天候科技)

▲中興通訊2018年第三季度利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