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果滯銷「讓人心痛」 連戰見汪洋提合作助果農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率團訪問北京,13日上午會見習近平後,傍晚再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汪洋抨擊民進黨當局「處心積慮設置障礙」,卻阻擋不住兩岸交往交流的腳步。連戰則提到台灣農產品滯銷「讓人心痛」,他認為兩岸應該共同協助處理台灣果農的燃眉之急。

連戰指出,從2008年到2016年的八年時間,兩岸曾基於「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而和平發展,如今形式丕變,兩岸聯繫及協商相關管道全面中斷,影響兩岸的合作與台灣的民生經濟,像是陸客來台人數的大幅減少,已對台灣的觀光與餐飲等內需服務業,產生相當大的衝擊。

除了陸客不來,連戰還以水果滯銷為例子。他表示,雖然最近幾個月台灣水果盛產,卻因為產銷機制失靈,讓農民辛辛苦苦種植的香蕉、鳳梨、芒果、火龍果等水果只能賤價銷售,「讓人相當心痛」。

連戰強調,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曾促成台灣農產品銷售大陸的管道暢通,如今卻因為兩岸制度化協商停擺,嚴重影響了台灣水果對大陸的銷售。他建議國共兩黨應該「起而行」,共同協助處理台灣果農的燃眉之急,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所產生的實惠,分享給基層民眾。

▲▼天津台博會台灣水果展區。(圖/記者曾俊豪攝)

▲連戰建議國共兩黨共同協助台灣解決水果滯銷問題。(圖/記者曾俊豪攝)

汪洋則表示,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和連戰會面時,全面深刻分析當前台海形勢,指明兩岸關係正確發展方向,他們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與廣大台灣民眾一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汪洋還用「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來形容兩岸民眾。他抨擊民進黨當局處心積慮設置障礙,卻阻擋不住兩岸民眾交往交流的腳步,大陸方面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願意跟台灣民眾分享大陸發展機遇,落實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各項措施,對台灣民眾到大陸求學、就業等創造良好的條件。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一行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見。(圖/記者曾俊豪攝)

▲連戰一行13日傍晚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