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機行李延誤理賠e化 南山產物率先推出強攻旅平險保戶

▲▼托運行李,行李托運,託運行李,行李託運,行李超重,大件行李,行李箱,行李大小,行李尺寸,行李重量,28吋行李箱,出國行李重量限制,出國行李大小限制,軟殼行李箱,硬殼行李箱,機場行李托運輸送帶。(圖/記者蔡玟君攝)

▲出國旅遊民眾可能碰到的突發狀況以班機或是行李延誤較多。(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產險業者力拼網路投保市占率戰況激烈,火線延伸到理賠服務。南山產物除了自行研發判讀技術,可免班機延誤證明文件完成理賠,還率先提供保戶可網路申請「班機、行李延誤」理賠,無須臨櫃或委託業務員辦理。

目前提供免班機延誤證明文件即可線上完成理賠的保險公司,還有兆豐、明台、國泰及富邦產險。

南山產物表示,保戶最常申請理賠狀況以班機延誤最多,隨著國人搭機出遊、商旅的機會增加,今年3月與全球航空數據服務公司合作,自行開發一套自動判斷技術,透過「即時通知理賠服務」,加快理賠速度。

所謂「自動判斷技術」,是將保戶的航班資訊併同全球航空數據服務公司所提供的航班即時資訊,讓系統自動判斷。若判定符合理賠標準後就會啟動即時通知功能,主動透過簡訊及Email通知保戶,協助保戶線上完成理賠流程。

南山產物指出,目前公司服務再升級,針對有提供航班資訊的海外旅行綜合保險保戶,可使用「免班機延誤證明」理賠服務,也就是說無須向航空公司索取班機延誤證明文件,即可完成理賠功能。

而保戶當初買保險若未主動提供航班資訊的話,雖因系統無法抓取資訊給予即時理賠通知簡訊,只要記得先向航空公司索取班機延誤證明文件,然後上傳到「延誤保險即時理賠服務專區」後,還是可以很快地辦妥理賠。

同樣服務還適用到保戶碰到行李延誤狀況,把航空公司提供的行李延誤證明上傳到「延誤保險即時理賠服務專區」,也就無須跑一趟保險公司或是找業務員幫忙申請理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