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習會不斷更新/連戰: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不應存在台獨的空間」

出稿:10:08

更新:11:15

大陸中心/整理,記者曾俊豪、蔡紹堅與蔡浩祥/台北-北京連線報導

●7.13 14:37-連戰: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不應存在台獨的空間」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7月13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習近平以「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來稱呼連戰。連戰則表示,現在劍拔弩張的朝鮮半島已露出曙光,但中華民族的兩岸卻陷入僵局,「雙方的法律及體制,都實施著一個中國架構,所以兩岸關係不是國與國關係,不應該存在台獨的空間。」 

●7.13 10:38-快訊/連戰與習近平會面!盼能為兩岸破冰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7月13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習近平以「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來稱呼連戰。連戰則表示,現在劍拔弩張的朝鮮半島已露出曙光,但中華民族的兩岸卻陷入僵局。

這是連戰繼2013年2月25日、2014年2月18日以及2015年9月1日後,第四度與習近平會面。

▲連習會,連戰,習近平。(圖/記者曾俊豪)

▲連戰與習近平第四度碰面,希望能讓兩岸關係更加融洽。(圖/記者曾俊豪)

●7.13 8:00 -稱陸重視連戰造訪 劉結一:連瑪莉亞颱風都讓步

張榮恭表示,劉結一致詞結束後,連戰並沒有親自發言,而是委由國民黨榮譽副主席林豐正代為致詞。他提到,連戰在2005年的和平之旅,發布兩岸和平發展五項願景,2008年國民黨重新執政,兩岸關係重新回到和平發展的軌道上,確實給台灣民眾帶來實際利益,包括簽署23項協議。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宴請連戰一行。(圖/與會人士提供)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宴請連戰一行。(圖/與會人士提供)

▲▼ 連戰一行人於12日中午抵達北京飯店。(圖/記者曾俊豪攝)

▲ 連戰一行人於12日中午抵達北京飯店。(圖/記者曾俊豪攝)

●7.13 8:00 -四度會晤習近平 連戰盼重振「五項共同願景」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率團訪問北京,今(13日)上午還將在人民大會堂與習近平會面。「連習會四部曲」之所以受到矚目,主要是當前兩岸局勢與2005年連戰「和平之旅」極為類似——都是民進黨執政、兩岸關係陷入僵局。而當年的和平之旅,連胡共同提出的「五項共同願景」,則是連戰此行極力重振的目標之一。

●7.13 6:00-習藉「連習會」發聲 避免美中台關係「暴走」

「連習會」今登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對台喊話。學者分析,從北京主動找上連,加上近來美中台關係持續走向「暴走式」對抗,習似乎有意在兩岸論述上精準定調,拉回十九大的對台基準,讓涉台系統有個明確認知。

●7.12 17:32 -習藉「連習會」對台喊話 蔡政府嚴陣以待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今抵北京,明在人民大會堂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見。這是習近平主動藉「連習會」對台喊話;為此,蔡政府可說是嚴陣以待,陸委會更是持續掌握,準備在第一時間回應。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