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7/13會見習近平 徐永明:連爺爺您乾脆就別回來了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預計7月13日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中新網)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預計7月13日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中新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將於7月12日率團訪問大陸,並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連戰辦公室發言人郭素春強調,連戰此行是以「個人身分」接受對岸邀請。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認為,連戰用「個人身分」切割,只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更狠酸,「真的那麼愛中國,連爺爺您乾脆就別回來了。」

連戰7月12日至20日將登陸祭祖、訪問,並與習近平「連習會」。郭素春6日上午表示,連戰參訪團將會在7月12日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13日上午在北京會見習近平,13日晚間與汪洋餐敘,14日中午與北京書記蔡奇餐敘,14日下午搭機離開北京,15日到瀋陽祭祖,16日、17日在瀋陽參訪,18日轉往杭州,19日參加兩岸藝術學術論壇,20日晚間搭機返台。

對於媒體詢問,連戰此行是否代表國民黨?郭素春回應,連戰是國民黨終身黨員,但此行為連戰個人接受對岸邀請,曾任副總統、行政院長的連戰,對兩岸關係不遺餘力,只要是對兩岸和平發展有幫助,或是對人民有利,「主席都樂意幫忙」。

對此,徐永明表示,此行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也在內,連戰曾任副總統,與習近平見面本就是高度政治敏感之事,大動作澄清是以「個人身分」赴中,根本此地無銀三百兩。

徐永明也提到,連戰2015年不僅到中國進行第3次連習會,當時還不顧各界反對聲浪,堅持出席93閱兵儀式,替中共抗戰史觀背書,丟盡政府顏面;而連戰現在享有卸任副總統禮遇,又領著高額退休俸,卻頻頻向中國共產黨搖尾巴,台灣人真的難以接受,「真的那麼愛中國,連爺爺您乾脆就別回來了。」

▼連戰辦公室發言人郭素春。(圖/記者徐政璿攝)

▲▼連戰辦公室發言人郭素春。(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