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賴清德親自宣布內閣改組幅度 新人事擇日亮相

記者賴于榛、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內閣改組大致底定!教育部長內定由內政部長葉俊榮接掌,內政部長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任,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在11點記者會正式宣布;政院人士指出,新人事會擇日亮相,不會一同出席宣布記者會。

▲行政院長賴清德向陸客喊話來台灣玩。(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將宣布改組幅度。(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賴清德此次改組的新人事,包括: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教育部長,內政部長遺缺則由徐國勇接任,另法務部改任調查局長蔡清祥。此外,交通部長賀陳旦去職,另有任用,新交長由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前政委吳宏謀出任。行政院發言人由立委谷辣斯尤達卡接任。

至於正式的人事消息,行政院12日11時將在新聞中心舉行院會後記者會,行政院長賴清德將率領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親自出席,正式公布內閣改組名單。政院人士指出,新閣員相關人等不會一同出席,而是擇日亮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