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新台幣教訓!中風伯沒錢吃早餐 老闆免費請還暖親餵

美而美,早餐店,飲料,冰紅茶,冰奶茶(圖/記者周宸亘攝)

▲一名早餐店老闆超暖行為,讓網友直說要用新台幣教訓他。(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回饋社會,默默幫助著他人,一位早餐店老闆的舉動,就感動了擔任工讀的女大生。這位女大生在《Dcard》表示,近日店裡來了一位疑似中風的阿伯,老闆不僅免費請對方吃早餐,還全程親手餵食。超暖行為讓人動容,網友紛紛留言問地址,「用新台幣教訓你們老闆」、「必須好好光顧」。

女大生文中指出,她在早午餐店打工,通常下午兩點的時候,店裡就很少再有客人光顧,當天下午約兩點半,一位身穿老舊衣服的阿伯走進來,對方肢體不太協調、說話不是很清楚,還會發出吼叫聲,感覺是有中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說,之前看過有些店不願意接這樣的客人,但老闆馬上熱情的拿菜單過去詢問,過程中,阿伯一直發出吼叫聲,老闆便決定幫他點最貴的餐。送上餐後,老闆幫忙拿叉子給老翁,但對方似乎想拒絕,並說了類似「沒有錢」的含糊語句。

▲▼高熱量食物,減肥,三高,漢堡肉,高脂,三高,過重,外食,煎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許多早餐店都會開到中午或下午。(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老闆聽到後,不斷安撫他,要阿伯先吃飽,之後還端起盤子拿著叉子,一口一口地餵阿伯吃,「就像對待孩子一樣溫柔有耐心,不小心沾到嘴角還拿面紙幫他擦拭」。老翁吃飽後,老闆還外帶一杯飲料給他,並要阿伯趕快搭公車回家。

女大生還說,老闆餵到一半時,從外面走進一隻貓,他馬上準備貓咪專用的碗,拿貓罐頭餵牠。超暖的故事,讓一群「新台幣戰士」紛紛留言:「一定要去的啊!這麼溫暖有愛的店」、「不說那麼多,我的台幣要狠狠教訓他」、「這老闆我覺得可以!我要用新台幣教訓他」、「這老闆欠新台幣教訓啊!報出地址讓我用新台幣修理他」。

雖然有網友質疑文章真實性,認為「沒表達能力跟自己吃飯的能力和經濟能力的人會自己走進一間餐廳?」「希望這個故事是真的」,不過有人則說「不懂明明是分享那麼美好的事,為啥有些人還是喜歡什麼都往壞處想」、「希望世界可以充滿像你老闆一樣溫暖的人」。女大生則是事後補充,其實阿伯身上有掛名牌,老闆有打電話詢問是否會有家人來接他,經過詢問後才請他趕快搭公車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