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1000億令吉 支持者籌50萬援助前大馬總理納吉

▲▼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涉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林沂萱/綜合報導

前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因涉貪1000億令吉(約新台幣7500億元)被逮捕,吉隆坡法庭以貪汙、背信等4條罪名將他起訴,保釋金為100萬令吉(約新台幣753萬元)。納吉的發言人表示,各地的支持者已捐出將近50萬令吉(約新台幣375萬元),希望盡快幫助納吉交保。

納吉在擔任總理和財政部長期間,因涉嫌挪用國有企業《一馬發展有限公司》(1MBD)的資金,被指控3項失信的刑事罪和1項濫權罪。一旦罪名坐實將入獄,刑期最高20年,還有罰款與鞭刑。

檢察總長表示,納吉利用自身職位,總共撈了4200萬令吉(約新台幣31億元)令吉進私人帳戶。

大馬警方也在納吉家中發現大量現金、珠寶等,總價預估約10億令吉(約新台幣80億元)。針對所有指控,納吉始終全部否認。

根據馬來西亞媒體爆料,納吉夫婦將更有價值的資產藏於海外,超過1000億令吉存在香港、德國及瑞士的銀行。

前大馬總理納吉和妻子羅斯瑪。(圖/路透社)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bin Abdul Razak)和妻子羅斯瑪(Rosmah Mansor)。(圖/路透社)

為了援助納吉,各地的支持者試圖籌措保釋金。隸屬馬來民族統一機構的《巫統婦女組》主席發起籌款運動,捐出自己的金手鐲,共籌得約26萬令吉,表達對納吉的尊敬。

納吉的發言人表示,目前收到將近50萬令吉,籌款已達標。納吉也向支持者表達謝意,並表示深受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