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抵達德國會見梅克爾:共同維護自由貿易!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搭乘專機抵達柏林泰格爾機場。(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搭乘專機抵達柏林泰格爾機場。(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8日下午抵達柏林泰格爾機場,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會面,共同主持第五輪中德政府磋商。他指出,中德兩國新一屆政府各部門首次全面對接,要為兩國和兩國人民謀福祉,為促進中歐合作添動力,為維護自由貿易、多邊主義和公平正義的國際秩序作貢獻。

根據《新華網》報導,應德國總理梅克爾邀請,李克強當地時間8日下午搭乘專機抵達柏林,對德國進行正式訪問,走下舷梯時,禮兵沿紅地毯兩側列隊致敬,德國政府代表和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等人都到機場迎接。據了解,李克強是在結束對保加利亞的正式訪問並出席第七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後抵達柏林的。

李克強表示,中德各自新一屆政府組成不到半年,兩國總理就實現互訪,充分反應中德之間的良好關係和加強合作的共同願望,政府磋商機制是目前中德之間級別最高、規模最大、涉及領域最廣的一個對話交流平台,在統籌推進中德各領域合作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李克強指出,在當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中德兩國新一屆政府各部門首次全面對接,要凝聚共識,深化合作,共謀發展,「我們應站在新的起點上共商中德未來各領域全方位合作大計,為兩國和兩國人民謀福祉,為促進中歐合作添動力,為維護自由貿易、多邊主義和公平正義的國際秩序作貢獻」。

訪德期間,李克強將同梅克爾舉行會談、共同會見記者、見證中德有關合作文件簽署,出席中德經濟技術合作論壇並發表演講,參觀中德自動駕駛汽車展示活動,還將會見德國總統法蘭克-華特·史坦麥爾。

▼德國總理梅克爾上月24日也到北京會談。

▲梅克爾與李克強。(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