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巡航台海 陸委會要劉結一「賣牽拖」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美軍兩艘驅逐艦巡航台海,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今在杭州受訪表示,台灣民眾應認清美國的真實目的,千萬不要有人助美打台灣牌。對此,陸委會立馬發聲明回擊,反問誰在威脅中華民國主權尊嚴及民眾權益福祉,昭然若揭、不言而喻,要劉「賣牽拖」

劉結一今出席「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劉被台媒問及美艦巡航台海一事,強調堅決反對任何危害中方「國家利益」的事情,「這是我們不能夠接受的」

他表示,美國這種作法,傷害台灣民眾利益、傷害全體中國人民利益,也應該受到兩岸民眾共同反對

對此,陸委會立馬發聲明回擊,指陸方頻繁在台海進行針對性軍演、機艦繞航,對台灣國際空間極盡打壓之能事,「誰在威脅中華民國主權尊嚴及民眾權益福祉,昭然若揭、不言而喻」

▲▼美國海軍班福特號驅逐艦(USS Benfold,DDG-6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班福特號驅逐艦(USS Benfold,DDG-6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委會強調,政府維持兩岸現狀、捍衛國家安全的政策堅定一貫,台灣會持續和包括美方在内價值理念相同的國家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

陸委會表示,中共當局對於美方軍艦行經臺海一事,無需牽拖推諉、過激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