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不知已罹難狂call!普吉島死者脖上掛手機 數十條簡訊未接

▲▼罹難者身上手機簡訊和未接正待回。(圖/翻攝自新京報)

▲螢幕顯示時間為7月7日14時34分,下面有數條「王京X」的微信消息,以及數十條未接來電。(圖/翻攝自新京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兩艘共載有127名中國遊客的船隻5日在普吉島附近,突遇特大暴風雨發生傾覆,據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最新通報,截至7日中午為止,中國遊客共有78人獲救、16人遇難、33人仍失聯。新京報指出,救援人員在7日下午的救援行動中,發現一具女性遇難者遺體,身上掛著防水袋,裡面裝著的手機一按螢幕就亮了,上面顯示有數十條家人的資訊和未接電話。

《新京報》記者描述,7日當時隨著泰國救援隊出海,在14時左右一名女性罹難者剛被打撈皮筏艇轉移到運輸遺體的軍艦上,當時可以看到罹難者的脖子上掛著一個橙色防水袋,裡頭裝有手機。

▲▼罹難者身上手機簡訊和未接正待回。(圖/翻攝自新京報)

▲罹難者身上手機因為橘色防水袋封緊,所以並未受損,包括手機在內等相關物品,將隨遺體辨認清楚後交還給家屬。(圖/翻攝自新京報)

當泰國救援人員觸控屏幕時,手機隨即亮起,首頁則顯示數十條信息和未接電話,當地中文翻譯試圖回播,但是由於手機無法解鎖,只好將手機又裝回防水袋,連同遺體一同裝入屍袋。

由於該屍體泡水太久,身形與臉部已無法辨認,因此暫時無法確認罹難者身分,目前只能等待進一步勘驗動作,才能將罹難者和相關遺物交由家屬處理。

▼救援隊打撈上的物品,將稍作整理後交由家屬認領。(圖/翻攝自新京報)

▲▼罹難者身上手機簡訊和未接正待回。(圖/翻攝自新京報)

事實上普吉府4日即發佈暴雨預警,表示此次暴雨將持續到10日,希望公眾注意大風和強降雨天氣。中國駐宋卡總領事館官網也在上個月就曾提醒,「目前普吉、甲米、攀牙等泰南安達曼海域已進入雨季,天氣多變,海風強勁,海浪洶湧,海況複雜,不適合乘船出海或下海游泳,廣大遊客務必提高安全意識」。

▼中國駐宋卡總領事館官網在上個月就曾提醒遊客注意安全。(圖/翻攝自中國駐宋卡總領事館官網)

▲中國駐宋卡總領事館官網在上個月就曾提醒遊客注意安全。(圖/翻攝自中國駐宋卡總領事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