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吉島翻船陸客16罹難33失蹤 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艘載有133名遊客的觀光船5日在泰國普吉島附近翻覆,其中127名中國遊客裡,目前有78人獲救、33人失蹤、16人不幸罹難。對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外交部和駐泰國使館全力協助相關工作,組織志願者教師和留學生至醫院提供協助。

▲▼普吉島翻船陸客16罹難33失蹤 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圖/翻攝自新華社)

▲普吉島翻船事件,中國遊客目前已有16人罹難、33人失蹤。(圖/翻攝自新華社,下同)

根據中國外交部消息,發言人陸慷表示,泰國普吉府府尹已趕到現場指揮救援,泰方的海軍、水警、旅遊警察等部門都派出多艘救援船隻和直升機持續聯合搜救,陸海空均投入救援。他說,中方對泰方積極搜尋和救治傷員表示感謝,希望能繼續全力搜救失踪人員,並做好傷員救治、家屬安撫及有關善後等工作。

針對這起翻覆事件,陸慷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都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外交部第一時間就啟動應急機制,成立多部委聯合工作組趕往泰國協助工作。中國駐泰國領事館工作組6日早上已抵達現場參與救助,連夜派員到醫院探望傷者並協調院方全力救助,組織志願者教師和留學生趕到各個醫院提供幫助。

陸慷強調,這陣子海外連續發生涉及中國遊客的交通安全事故,尤其7月是出國旅遊的高峰期,民眾要提高風險防範意識,確實重視當地政府和有關部門的安全提醒,謹慎安排行程並做到安全第一。

據了解,當時載有遊客的觀光船返回普吉島途中,突然遇到暴風雨導致翻覆,該海域的海浪一度達到3至5公尺高。中國駐泰國宋卡府總領館表示,泰國南部安達曼海域已進入雨季,天氣多變海風強勁、海浪洶湧、海況複雜,不適合乘船出海,遊客應當提高警覺。

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6日和泰國副總理頌奇緊急通電話。他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普吉島觀光船翻覆事故,當務之急是搜救失蹤人員,請泰方務必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爭分奪秒全力搜救仍失聯的中國人民。此外,請泰方妥善照料和安排已獲救的中國遊客,全力醫治受傷人員,接待好有關人員家屬。同時,希望泰方盡快查明事故原因,及時向中方通報搜救進展情況。

▲▼普吉島翻船陸客16罹難33失蹤 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圖/翻攝自新華社)

▲習近平針對普吉島翻船事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搜救失蹤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