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姊妹花無照雙載1死1傷!離家150公尺撞車 母控「路太黑」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彰化一對17歲、15歲黃姓姊妹花5日晚間騎車雙載回家,疑因天色昏暗、未注意車前狀況,撞上路邊停放的農用拼裝車,導致1死1重傷。據了解,這對姊妹相當乖巧懂事,近期還約好一起去打工分擔家計,不料卻發生憾事。母親質疑,是產業道路昏暗、路燈不足才害女兒自撞。

彰化縣消防局5日晚間接獲民眾報案,指和美鎮北庭路巷內的產業道路上有2名少女倒在路面上,奄奄一息,疑似騎車撞上停在路邊的農用拼裝車。

▲▼彰化和美發生機車自撞農用拼裝車意外,一對未成年姊妹花傷重,一死一傷。(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機車撞上農用車左後方倒地,車頭全毀。(圖/記者李忠憲翻攝,下同)

救護人員到場後,發現2人頭部、四肢多處受傷,緊急將人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但15歲妹妹因傷勢過重,急救後宣告不治;17歲姐姐則因肝臟撕裂傷住進加護病房,情況並不樂觀。

事後,警方發現農用拼裝車停在路邊,而且沒人在車上,僅閃爍車尾的led燈,立刻通知46歲陳姓車主到案。陳男表示,他將車停在路邊,準備載運收割下來的稻穀,不知道2名少女為何會騎車撞上。

▲▼彰化和美發生機車自撞農用拼裝車意外,一對未成年姊妹花傷重,一死一傷。(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方及附近民眾得知車禍,趕到現場。

為此,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當時是15歲妹妹騎車載姐姐,而且2人都有戴瓜皮安全帽,車速也不快,但疑似是分神聊天、現場無路燈,才沒注意到前方停了一台農用拼裝車,當場撞上雙雙彈飛。

警方認為,雖然該路段屬產業道路,並未劃設交通標線,但農用拼裝車違規利用道路放置動力機械,與車禍有因果關係,因此訊後將陳姓車主依過失致死罪送辦;另外,農用拼裝車規定不得行駛在道路上,將沒入銷毀。

▲▼彰化和美發生機車自撞農用拼裝車意外,一對未成年姊妹花傷重,一死一傷。(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據了解,妹妹今年從和美國中畢業,在校當過副班長,會彈吉他,才華洋溢,表現相當優異,為了減少家裡經濟負擔,選擇直升校內高中部。而姊姊也是該校畢業,目前就讀台中市某高中三年級,在家中和妹妹分別排行老大、老二,非常聽話乖巧,原本約好暑假打工,不料卻命喪住家150公尺外的產業道路。

母親6日前往殯儀館處理後事,面對鏡頭相當低調,但她質疑是產業道路太昏暗,才害女兒自撞殞命;因為女兒雙載速度不快,「時速就像騎腳踏車一樣」。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