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跟國安高層致歉 柯文哲辯:少一句跟沒收到信不一樣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因為出席上海雙城論壇脫口「兩岸一家親」言論,引發民進黨陣營不滿,被質疑兩岸立場搖擺「墨綠變正紅」,雙方最終決裂,將在年底選舉短兵相接。當時柯文哲不滿國安會事前對講稿沒意見,事後卻撇清,還爆發講稿羅生門事件;如今柯文哲坦承,當初送給國安會的講稿,確實沒有提到「一家親」、「命運共同體」等字句。柯文哲5日辯稱,國安會當初是說沒收到任何信,「這不太一樣,是沒收到信,還是信裡少一段?這不一樣。」

柯文哲去年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一席「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言論引發國內輿論熱議;儘管強調過去在2015年時就已說過,無法理解同樣的話為何掀起這麼大的波瀾,甚至因此在專訪時落哽咽淚,直言事前把講稿送到國安會被「已讀不回」,接著便被放任一人單挑阿共。

但柯文哲4日受訪時坦承,當初送給國安會的講稿確實沒有提到「兩岸一家親」等字句,強調當時人在義大利,但世大運迫在眉睫,認為至少表達一下善意,最終找到2年前講過的兩岸一家親,便把它加進去。

柯文哲5日出席天文館重新開幕記者會受訪時,被問到國安會講稿事件,他表示,自己也不想多講,但國安會當初是說沒收到任何信,「這不太一樣,是沒收到信,還是信裡少一段?這不一樣。」

柯文哲說,時間久了、情緒平復過後,想想算了,「台灣本來就處境困難,做多少算多少,大家都不想負責任...,算了,不想講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