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打一體無人機「鷂鷹Ⅱ」成功試飛 瞄準海外市場

▲▼鷂鷹Ⅱ察打一體無人機。(圖/取自貴飛公司微信公眾號,下同)

▲鷂鷹Ⅱ察打一體無人機。(圖/取自貴飛公司微信公眾號,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中航貴州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簡稱貴飛公司)研製的「鷂鷹Ⅱ」察打一體無人機,日前已在貴飛機場成功試飛。鷂鷹Ⅱ於2012年的珠海航展上首次亮相,機身大小與性能類似美國通用原子航空系統生產的MQ-9「死神」無人偵查機 (Reaper),未來將根據海外用戶的需求,扮演大陸航空工業出口的要員。

察打一體無人機是指在偵查地面期間,無人機鎖定敵方目標還能具備發射煙霧彈、螢光彈、催淚彈的功能。

鷂鷹Ⅱ是以現有中高空長航時偵察型無人機為基礎、發展的一型中高空、低速長航時的無人機;採用輪式起降、全程自動控制、視距/超視距鏈路、組合導航等技術,能夠同時搭載光電和雷達任務設備,擁有配置簡單、操作方便、可靠性高、維護保障要求低以及使用壽命長等特點。

鷂鷹Ⅱ在視距內/超視距(搭載衛星通信設備)能夠傳輸2M帶寬圖像回到地面指揮中心,並且具備及時打擊敵方目標的能力;在能見度良好的情況下,可以使用數碼相機、CCD電視等裝備獲取信息用於判讀地面、海面;在能見度差的情況下,利用搭載SAR/GMTI合成孔徑雷達、紅外進行遠距離、高分辨率、大面積獲取地面和海面的圖像信息,實現全天候(有風速限制條件)、全天時的偵察任務。

▲▼鷂鷹Ⅱ察打一體無人機。(圖/取自貴飛公司微信公眾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