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8月與東協10國聯合軍演 解放軍回敬美國擺道?

▲▼中國曾在2014年出席環太平洋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曾在2014年參加環太平洋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與東協10國將在8月展開聯合海上軍演,顯然演給美國看的,因為今年由美軍主導的環太平洋軍演,突然取消邀請中方參加。《環球時報》引述軍事專家張軍社說法指稱,「包括聯合演習在內的中美兩軍交流是互惠的,不是一方對另一方的恩賜。包括菲律賓和越南等南海爭端的當事國,一致同意採取協商談判和平解決相關爭議,美國通過環太平洋軍演分化地區國家的圖謀不會得逞。」

張軍社表示,美國取消邀請大陸參加環太演習,何嘗不是失去了一次觀察解放軍的機會,「我們與東協十國將在8月舉行軍演,表明雙方在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方面達成共識。只要某些國家不要惹事生非,南海的和平就不是問題。」

報導還引述復旦大學美國研究所教授張家棟說法指稱,每兩年舉辦一次的環太軍演戰略目的清楚,就是為了彰顯美國的軍事領導權並且拉攏盟友,「了無新意。」

報導提到,曾經擔任美國國防部負責亞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的格雷格森(Wallace “Chip” Gregson)說法指出,「大陸沒有參加環太軍演並無多大損失,他們本來就會派遣間諜船進行跟踪調頻。有關環太軍演的事情包括我軍的能力,他們可能沒有什麼還不知道的。」

據了解,2018年的環太平洋軍演(Rim of the Pacific Exercise)地點位於夏威夷群島到南加州之間海域,時間為6月27日至8月2日,預計將有超過25個國家參與,其中越南更是首度受邀,就是沒有邀請解放軍。有分析指稱,上述事件正是解放軍與東協10國在8月展開軍演的主要原因。

▲▼中國曾在2014年出席環太平洋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