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雇主近3年徵才猛搶人 6成7畢業生就業卻慢熱

▲畢業生(圖/視覺中國CFP)

▲ 畢業生(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周怡德/台北報導

每年7至9月是就業高峰期,大陸近年景氣春燕來了,有11%的雇主拼命搶人,是近3年來最猛的一回。但應業畢業生對投入職場態度似乎有些冷冰冰,大多覺得學非所用,比較想慢就業

今年820萬的大陸應屆畢業生,人數創下新高,徵才博覽會上看到激烈戰況,徵才廠商在搶人,一線城市跟二線城市也在搶人,但根據大陸招聘機構顯示,大學生大多覺得學非所用,麥可思研究院和社科文獻出版社發布的2018年《就業藍皮書》有6成7的人,覺得收入低又沒發展潛力,想成為「慢就業族」,未來慢慢找工作

而大陸人力銀行發布的「2018年應業畢業生就業力市場調查報告」中,顯示3成9已跟廠商簽約的應屆業畢業生中,職缺與所學不同。因此打算以其他方式慢慢探索未來就業方向。而應屆畢屆生要慢慢找工作的主因有兩點:收入低、發展條件不夠。

▼  畢業典禮。(圖/視覺中國CFP)

▲畢業典禮,畢業生(圖/視覺中國CFP)

但另一方面,人力銀行進一步針對大陸4231家企業做出研究,發現有將近11%雇主願意增加員工人數,6成4的雇主預期增加員工人數,是近3年來最猛烈的一次。

值得注意的是,大陸從2011年第1季開始,徵才指數呈現下降趨勢,直到2017年第2季才開始連續上升。最新的數字顯示,2018年第3季是首次在近84個月中穩步上升 。

根據陸媒報導,帶動景氣攀升最主要得力市場的消費和服務業,佔了經濟成長30%,同時,還貢獻城市新的就業機會超過7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