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釋憲先收6500? 王金平:應告訴大家正確的消息

▲▼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徐政璿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上路後亂象不斷,除了國防部寄錯「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外,最近傳出某縣市工會向每個退休人員收6500元,作為之後釋憲的費用。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也耳聞有人向退休軍公教索取年改釋憲費用,特地聯繫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希望黨團注意相關訊息,要讓民眾了解正確消息。

王金平辦公室轉述,王金平上周和幾位朋友聊天時,聽到有人提到某些團體針對之後可能進行到的釋憲收費,一個人收6500元。王金平聽了相當震驚,並聯絡黨團書記者李彥秀,認為黨團應該要針對這個消息及年改相關狀況因應,例如告訴大家正確的消息。

李彥秀表示,可以預料到軍公教年改接下來一定會有大量的訴願跟復審案件,提出是人民的權益,更是缺乏共識下強硬推動年改必然發生的事情,不過高層的決策卻要讓基層行政承擔,令人不捨,年改推動過於倉促躁進,資訊混亂的情形難以避免。

李彥秀說,她也聽說有針對提出釋憲有招攬、收費的情形,提醒退休軍公教人員在跟團體接洽時,如果有收費的情形應該要提高警覺,確認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與權益。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回應,行政院長賴清德常在開會時希望各部會首長要落實在第一線對民眾說明的工作,這段時間以來,有些東西或許時間拖比較長,說明不夠精準,這是未來要努力的,之後各種機會,會希望首長落實相關說明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