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尋親!女兒5歲走失 13年後在美國變學霸進名校

▲▼跨國尋親!女兒5歲走失 13年後在美國變學霸進名校。(圖/翻攝自澎湃新聞、新浪微博)

▲中鳳敏5歲走失,13年後在美國變學霸進名校。(合成圖/翻攝自澎湃新聞、新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18歲的中鳳敏今年4月透過網路發布尋親訊息,5歲的時候在廣東省中山市東風鎮不慎走失,兒童福利院收留後就被取名為中鳳敏。後來,2012年被美國家庭收養,不僅成為了學校課程全拿A的學霸,還被名校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IUC)錄取。時隔13年,中鳳敏1日終於和親生父母相見,家人全都哭紅了雙眼。

▲▼跨國尋親!女兒5歲走失 13年後在美國變學霸進名校。(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中鳳敏時隔13年再度回到父親溫暖的懷抱中。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中鳳敏原本的名字叫作梁晶浪,13年前走失的時候年僅5歲。當時學校放假,在外打工的父親梁華把女兒接到員工宿舍,但宿舍不允許居住,就把女兒託給弟弟照顧。梁華深刻記得失蹤的那天是5月20日,明明上午是大晴天,到了中午卻突然傾盆大雨,沒想到雨勢驟停後,弟弟打電話來問梁晶浪的去向,他才得知女兒不見了。

梁晶浪走失後,梁華立刻報警請求協助。警方調動了所有職班備勤和警輔力量尋找,尋遍周邊車站、碼頭和人口密集場所,針對所有線索逐一搜查,卻毫無進展。

尋找女兒找了7年的梁華茶不思飯不想,體重足足少了24公斤,依舊沒有任何線索。他的親戚就勸說,「該歇歇了,也要顧顧家裡人」。他頓時才意會到,小女兒已經到了上學的年齡,再不工作賺錢會難以維持家計,但心裡還是惦記著梁晶浪,就決定把3個孩子都接到工作的地方上學,方便繼續尋找女兒的下落。

直到今年4月,一則尋人消息在當地廣傳,梁華在網路上看到後發現,中鳳敏走失時的訊息和梁晶浪一致。他興奮直呼,「她很像我的女兒!」過幾天,梁華傳微信訊息給中鳳敏問,「妳的頭上是否有兩個漩兒?」、「鼻尖上是否有顆小痣?」、「妳記不記得小時候曾經在家門口的戲台上摔傷胳膊脫臼?」中鳳敏看到訊息立刻紅了眼眶,回覆「你就是我的父親!」父女倆隔著手機感動淚崩。

梁華夫婦馬上飛奔到當地公安局求助,進行DNA比對後確定中鳳敏就是13年前走失的梁晶浪。到了7月1日,中鳳敏抵達廣州白雲機場,看到父親後立刻衝到懷裡緊緊擁抱,站在一旁的母親和弟妹都哭成一團,時隔13年全家終於能夠團圓。

▲▼跨國尋親!女兒5歲走失 13年後在美國變學霸進名校。(圖/翻攝自新浪微博)

▲現年18歲的中鳳敏不僅成為學霸,還成功錄取美國名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